轉貼自

Ms. Londoner 英倫小姐私生活日記

 

在英國申請工作必備的兩個東西是:NI和英國戶頭。而在英國申請戶頭時,銀行通常會要求地址證明,也就是有你名字在上面的水電或是電話費帳單;但是初來乍到,又尚無固定租屋處,通常拿不出地址證明,所以能不能順利開戶就成了很大的變數。但偏偏找工作又少不了銀行戶頭,所以我就選擇了在飛到英國前先跨海開戶。

 

英國現在有3個銀行提供了跨海申請開戶,可以在出發前3個月先在台灣以網路方式申請,等到英國時,到銀行開通戶頭後就可以使用了。而我選擇的是Clydesdale Bank,原因是因為該銀行不用每月帳管費用也不用最低存款金額。

 

申請方式:

1. 先準備好以下資訊:

  • 英國居住地址 (非必要)
  • 台灣居住地址
  • 台灣連絡電話、電子郵件地址
  • 護照
  • 確定你要使用何種簽證進入英國

2. 點選申請網址:http://www.cbonline.co.uk/private/offshore-migrant-banking/migrant-banking-private/apply-for-a-uk-bank-account/

3. 點選網頁最下方的"Apply Now",之後會跳出資料填選頁面,填寫完後按"Submit"。

4. 完成申請

 

完成申請後,電子信箱會收到一封加密的信件,裡面有你的帳戶資訊,有這個帳號,你就可以先從台灣把錢轉到你的英國戶頭了。信裡也會附上你的銀行專員,要飛之前的2個禮拜要先跟對方約時間開通戶頭。等到戶頭開通之後,就可以把先前從台灣轉過去的錢提領出來了。

 

去英國開通帳戶要準備帶的資料:

1. 3個月內的銀行明細,可以直接將網路銀行的版本印出來。這個部份我是使用HSBC Direct戶頭的線上明細,並且先致電客服把線上明細改成英文。

2. 護照

3. 英國雇用證明 (非必要)

4. 英國收入證明 (非必要)

除了以上是銀行要求的開通要件外,我還去申請英文版的戶籍謄本,跟我的HSBC Direct上面的英文地址是一樣的。

 

申請起來很簡單,大家可以在出發前先把英國帳戶的事情搞定喔。

 

原討論串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permalink/554691987895594/

arrow
arrow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