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雪片般的來信詢問面試相關的問題XD那就一次在這裡說清楚吧~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因為我對零售業比較有興趣,所以也都找這方面的工作,也有去過兩家精品店員的仲介公司面試都沒成功這樣.....

精品仲介:

通常是email履歷後如果他們對你有興趣,會讓你參加第一次的團體面試,

只是仲介內部的面試,我去過Four Season跟Elite,請務必穿全黑套裝或西裝.

Four season:填一堆資料,輪流自我介紹而已,他們喜歡你才會把你轉到負責的同事那邊

Elite:填一堆資料,他們會出考題,讓你在1分半內回答,我碰到的問題是

1.告訴我們關於你最特別或最有趣的事-大概就是自我介紹

2.告訴我們你提供的最棒的一次客戶服務經驗-如果沒有相關的,也是有人講辦Party之類的

3.如果你可以從Harrods拿走一樣東西,會是什麼-大家都會說某個精品,但有個男孩非常厲害,他說他要拿走一份工作合約!聰明!!

4.我們只挑前20%的人給客戶,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選你(但我失敗了哈哈哈 所以請你們自行參透吧~不過即使過了仲介那關,還是要經過個品牌的面試才能拿到工作的樣子,這是一位有通過的台灣女孩告訴我的)

 

某精品店走進去投,他們說通常不在店裡收履歷,但我說我網路上投過了沒回應

於是他們很好心幫我帶去某個部門經理面前,經理開始看我履歷時,把握機會跟他說我會說中文並且有零售經驗(這家店裡中國客人非常非常多)於是這位經理考慮後把我的履歷拿進辦公室裡,然後跟我說之後可能會連絡我!

 

經過部門經理面試,該店最大經理兩輪面試,他們給我短期合約!

本來都要上班了結果誰知命運多變化........我對不起他們(但我室友說英國人明白短期合約和正職的差距有多大)

面試問題-

第一次:自我介紹,來倫敦多久了?都在幹嘛?你有相關經驗嗎?我們店裡很忙,如果同時有很多客人需要協助,你會怎麼做?你覺得我們是怎樣的品牌?好的客戶服務是什麼?如果我是你上司,希望我們是怎樣的關係?以及閒聊

第二次:大經理很忙,他說對不起我沒看你履歷,請告訴我你現在在做什麼(自我介紹就對了) 為什麼想來這裡?我們店裡中國客人非常多,如果一次10個需要幫忙,但只有你會中文,該怎麼處理?然後叫我現場把大經理的手機賣給同時面試我的部門經理....(靠! 這段完全沒準備到....還好是I phone多少還會講)考數學,給我金額要我算折扣後的價錢,我正要開始心算,結果給我計算機!!!用計算機算出答案後,他們很滿意的看著我......(這....計算機可以算錯嗎!!!)如果我是你上司,希望我們是怎樣的關係?

 

兩次面試我都有讓面試官笑出來,這好像還蠻加分的

 

Hackett-網路投

第一次面試

店經理:自我介紹, 工作經驗, 好的客戶服務是什麼, 來倫敦多久了, 之前都在幹麻,你覺得我們是怎樣的品牌,閒聊

第二次面試 感覺很威風的retail director,其實人超好:自我介紹,來倫敦多久了, 之前都在幹麻,你覺得我們是怎樣的品牌,之後的生涯規劃,是否認真要做零售業的sales,閒聊(因為他們在大陸跟香港有店,所以都在聊亞洲相關的事情 包含食物這樣)面試結束後她還關心我衣服會不會穿太少(因為我外套掛在別的地方她沒看到~喔揪甘心)

 

面試準備心得:不管怎樣把要去面試的品牌網站看完!!Google他並了解他!這樣才有辦法跟人家討論.自我介紹 優點缺點那些,除非英文流利到不行,最好在家裡先練習過,我是有先寫下來,練習幾次就順了~(畢竟本來也不是口齒流利的人嗚 即使是中文面試也是要先練習的吧)

 

報告完畢!祝大家順利

 

補充:我室友跟我一起來的,她先去中國餐館被欺負了幾週(是說那家中國餐館很壞心),機緣巧合非常猛的直接衝進去AVEDA問人家有沒有缺,結果面試後也上了!她現在是AVEDA的髮型助理 簡稱洗頭妹,但可以接受免費的AVEDA訓練剪髮染髮芳療,三年後就可當設計師囉!想當初她在台灣說她要到英國髮廊工作時被大家嘲笑!包括我.......因為我們都是年近30的上班族,跟美髮業完全不相關......誰想的到啊.....

 

來到英國最大的心得就是,如果你真心想要什麼東西,那就拋開矜持大膽爭取吧!不去試永遠也不會知道!大家加油:)

 

作者:匿名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doc/497051423659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