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住宿搜尋網站

 

http://www.londonstudentrental.com/

從callan schoo語言學校內連結到的住宿網,我常常看。

http://www.rightmove.co.uk/

http://www.gumtree.com/

上述兩者都是ptt英國留學版內提到,我只敢沒事看看房子房價,因為也不知道怎麼直接跟他們接洽。建議到hello UK裡面多看看。

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app=classifieds

Hello uk裡面的租屋情報,裡面多是台灣學生找分租的。

http://www.netbirds.com/

網鳥,中國的論壇裡面可找工作與租屋,優點是都是中文、價錢也便宜,但缺點是很少放上房間的照片。

建議如果已經有心儀的語言學校,可以從學校官網上查住宿的資料會比較安心一點。以及應該先準備一張倫敦地鐵圖或地圖,知道租屋的地方在哪一區、離你的學校、工作、需求近不近。

 

二、 找語言學校

可以先從ptt英國留學版、hello UK內找些大家推薦的語言學校,直接上學校網站看他的課程費用。因為實在是太多太多學校了,就擷取一些ptt大家討論學校的內容:

(1)st Giles International [聽說設備比較老舊?]

(2)Regent Language Training

(3)International House London [教學品質好?唯一缺點就是貴]

(4)FrancesKing School of English

(以上擷取自ptt的AdvEduUK版,作者為rockbanana,2012)

一、bath spa university大學部的語言中心

優點:是大學部裡的語言中心所以大學部資源我們也可以用感覺環境比較好

二、mayflower college的plymouth-english language courses 優點:他每個月都會幫你測驗一次,如果成績有進步就會幫你升級 但缺點好像他不是大學,只是一般的語言中心校地和環境來講好像就沒有大學那麼優……另外mayflower還有包含星期六的出去玩,可以給我一些關於這兩家學校的建議嗎?謝謝了..感恩大家

(以上擷取自ptt的AdvEduUK版,作者為guru0910,2007)

我在倫敦的朋友則是推薦離倫敦市區很近的Callan school,費用如下:http://www.callanschoollondon.com/en/course-fees/

三、 如何開始準備?

抽到簽證後,我真是傻了好幾天不知道如何辦簽證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準備。唯一知道的就是要去倫敦投靠朋友,哈~但對英國、倫敦根本一無所知,也不知道該如何問問題、找房子。根據我瞎子摸象的經驗後,建議如果跟我一樣對倫敦很不熟的朋友,除了多爬文外,應該要筆記記下來或是將好用的網頁放到我的最愛(要分類喔,比方說交通、租屋、學校、生活),不然搜尋過後可能就忘了。

其次真的要準備一張你預備去的城市的地圖或地鐵圖,不然找起房子真是毫無頭緒。以及租借相關旅遊書籍,裡面很多實用小知識!!並且有了方位的概念後,旅遊書的景點介紹或是爬文的資訊就能有架構的填入你的腦海,漸漸的對該城市的瞭解就能更立體,也會清楚自己到底要住哪裡。

 

(以上是我從毫無頭緒到有一丁點頭緒的心得。)

Josh Hung

住的方面應該是大家一開始會非常頭痛的地方、如果有報名遊學的話學校會有學生宿舍!!如果沒有的話,除非已經先找好,不然一開始可能就要先住在HOSTEL青年旅舍吧!!歸納分析一下常見的三種方案給大家參考、有錯也歡迎指正:

 

1.學生宿舍:安全、單純、最不費事,僅供本校學生入住,但是花費是最貴的!!通常繳的押金會比外面少一些

 

2.仲介:不論店面還是網路上,都有許多的仲介在出租房子!!通常看房都是要事先預約的,押金為一至兩個月房租!!比較常見的都是長租,需要簽約!!此外,大都還需另付一筆服務費給仲介,約100鎊/每人左右!!房租不含bill跟tax,如果是學生的話可以申請免council tax!!價格方面會比學生宿舍還便宜一些

 

3.分租:分租應該是三個裡面最省錢的吧!!有許多的網站都有提供分租的訊息,除了英國當地的之外大陸論壇超多這類的資訊!!好處除了便宜之外,有些甚至還不用押金、簽約,機動性非常高!!!缺點就是可能會被二房東敲一筆,以及沒有正式的合約書吧!!

 

PS:英國很多的客廳並不是開放性的,是獨立的一間,因此有些人在分租房子時會把客廳也當作一間房間出租,這點大家要留意!!住宿是長期且重大的,希望大家一切都順利嚕^^

 

【戰友張瓊榮】 補充一下,我住英國約1年半,大部份的房東是採人頭收費的 per person per week,比方說 一間房間租金是 70 鎊一週,指的是一個人住的價錢,若二人住價錢是不一樣的,這點很不一樣, Hotstel 可以參考 http://playandwork.info/ 上面有可以找的 Hostel,Hostel 可以交到不少老外朋友,對於想練英語的朋友也是可以參考

【戰友Tacie Juǎn Yú Tién】 我之前找房子是透過網站 http://www.gumtree.com/ 有屋主本人PO的也有仲介,因為大多要打電話去洽詢,所以建議先找落腳處,再慢慢上網找長期的住宿~~

Erina Su OhStudy 同學們可以透過先讀幾週語言學校安置第一個月的住宿並提升一下語言能力,到當地跟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們一起找房子 分租並直接和雇主洽談合約內容會比較保險喔! 另外再透過學校的工作協尋資源及同學間的工作資訊分享也是個能較快速找到工作的方法喔~ 希望大家都能夠如願出國並順利找到工作開始英國體驗之旅囉~如果有我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請儘管跟我聯絡!大家都花錢花時間去準備了~希望能讓你們先前這先努力都能得到收穫與回報!

 

作者:Albee Chang、Josh Hung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doc/357924590905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