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台灣原住民的血液裡有音符,那英國人的血液裡應該就是酒精吧!

英國人愛喝舉世聞名,不過有多愛喝我來給你個概念。

Costa/Starbucks開門時間是是8:30~9點,而酒吧只會晚他一個小時。

酒吧裡面,half pint的可樂如果是1.8磅,那half pint的啤酒只要1.6磅。

而吃個飯從餐前酒之前的開胃酒,到餐後酒之後的irish coffee,認真一套喝下來,大概不少於7種酒...

再加上英國娛樂不多,PUB(public house)就是最好的消遣娛樂了,看足球,把妹,找一夜情(誤),通通在這裡。

所以要在酒吧工作,相比起中餐館,需要更多的常識以及更好的英文能力。

(當然一定有英文不好,對英國也什麼都不懂的Bartender/Barmaid,但人生總要有目標對吧!)

 

酒吧的工作自然就是提供客人酒,這其中包含了

1.你要聽得懂醉鬼在說什麼(還是道地英國腔)

2.你聽懂了還要知道他說的是什麼酒,例如B-52,BMW,Shandy, Sambuca.....

3.還要知道什麼酒配什麼杯要怎麼喝,例如tequila要給shot glass配一片檸檬跟鹽,sambuca要放咖啡豆點火,whisky要加冰,cognac要熱杯...等等

4.接著還要當酒促小姐,勸君更盡一杯酒,英文口語自然要好一點,英國人喇賽功力也是不差的...

5.腦袋要清楚,誰喝了酒還沒給錢,誰是常客可以記帳,誰是奧客已經被ban了都要記得.....

我會說以上是一個老闆會期待的好的Bartender/Barmaid,但是能做到這樣至少要經過3個月的訓練,等你以上都能做到,請自信的跟老闆要求加薪。

 

上面寫的除了顯示我是一個酒鬼,大概也嚇到了一些想去酒吧工作的朋友

這樣說吧,什麼行業都有認真工作跟打混摸魚的,雖然只是一個服務業,但我從其中學到了英國的傳統文化(咦?)跟交到一些豬朋狗友(誤)

酒吧門檻稍高於中餐館,但是可以得到的東西多出很多,而且一開始老闆應該也不會要求太多,大概的酒種能搞懂就不錯了(對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討論一下XD)

 

最後用二分法總結一下吧

好處

1.工作之餘享受英國傳統生活

2.了解喝酒的方式,回國可以假掰一下。

3.半強迫性的練習英文

4.增加異國豔遇的機會(?)

 

壞處

1.薪水不會比中餐館高到哪裡去,有可能扣完稅比中餐廳還低.(還是有給現金的就是)

2.英文能力要過關,門檻較高。

3.要學的東西比較多。

4.可能會遇到毛手毛腳的騷擾(男生不要以為你就不會,英國gay滿街跑,尤其是要去Brighton的多加小心XD)

5.可能會變成酒鬼...

6.不像中餐廳包食宿,賺的錢交完房租吃完飯(喝完酒),大概所剩無幾,旅遊計畫需要從長計議。

落落長的一篇...希望有幫助到一些朋友囉!

作者:Jeffrey Wu

原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doc/3663334600647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吧 打工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