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center的大叔告訴我們NI的電話:08456000643,但是不讓我們使用中心的免費電話打過去,他強烈建議我們用市話打過去,而不是手機,會便宜許多。好在房東太太超好心,願意出借市話。

 

接聽人員相較於愛丁堡當地人的說話口音,已經比較接近我們學的英文,但還是有聽不懂的時候,加上接聽人員聽起來口氣有點嚴肅,不免讓人更緊張...

 

以下是會問的問題,打之前最好先準備好資料、紙、筆,才能從容的回答:

 

1. 已經住在UK了嗎

2. 去過job center了嗎

3. 為什麼要申請NI

4. 你拿哪一種簽證

5. 你的簽證到期日

 

(以下順序可能不同)

 

6. 你的姓

7. 你的生日

8. 你的名字 (很奇怪,為什麼不跟姓一起問)

9. 你的國籍是什麼

10. 你有沒有其他國籍

11. 你在UK地址的郵遞區號

12. 你在UK地址的街名&幾號

13. 你的電話號碼

 

最後就是,你還有沒有問題,沒有的話用紙筆記下接聽人員給的一串編號(作為以後查詢進度用),工作天需要7天左右,如果10天之後還沒收到資料,請打給08456415008,以編號查詢進度。

 

我跟朋友兩個人都講完,電話大概花了7-8分鐘,以上供參考:)

作者: Hannah Wu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doc/4420838724897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