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順利註冊GP之後,事情還有些發展。

完成註冊當天,護士有交代:

1. 隔幾天可以打電話回診所,確認自己的資料是不是進到系統了

2. 還要預約一個時間 for 基本的身體檢查

然後才可以預約看GP。

---

基本的身體檢查真的很基本,量身高、體重、血壓,

護士還會問一下喝不喝酒、抽不抽菸、運不運動,

以及家族病史,ex 心臟疾病、中風、氣喘、糖尿病 (這些字不會別擔心,我遇到的護士會加上動作輔助XDDD)

但如果自己本身有這些病,建議可以先在家估狗翻譯好,寫下來帶過去,免去當場講不出來的困境。

還有一項是驗尿,我註冊完成當天領到一個小罐子,所以就裝好帶去;沒有領到罐子的朋友可能會當場吧XD

體檢大約五分鐘就結束。然後我們就可以預約看醫生了。

---

我的經驗是,預約做身體檢查的時候,就順便預約看GP;

預約大概都要等上三四天,或是到下星期,

但也可以賭賭看當天八點起床預約(或到現場),還是會有一些名額保留給當天的病人。

我本來預約星期四身體檢查、星期五看醫生;

但身體檢查完,詢問發現還有當天的名額,就改成星期四當天一起看醫生。

如果醫生願意開藥給你,就會得到一張處方簽,拿去藥局就可以領藥(我的經驗是免錢)。

(還是老話,建議可以在家先估狗翻譯好自己不舒服的地方,然後寫下來、或是把台灣醫生的英文診斷證明帶去,這樣跟醫生比較好溝通~~)

 

作者: Hannah Wu

原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doc/4506224416358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P 醫生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