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倫敦還是大家來英國的首選啊! 大概超過2/3的同學都在倫敦吧!

今天稍微整理一下關於蚵仔卡的常見疑惑,希望大家不吝補充。

可在任意地鐵站申請,押金5磅。(申請時的5磅押金可在不用之後退卡取回押金。)

  1. 在校學生可上 http://www.tfl.gov.uk/tickets/14312.aspx 申請student Oyster,申請費為10磅,以此購買周票,月票,年票可享30%折扣。單純使用PAYG則不享折扣
  2. 若已有RailCard,可在任意地鐵站與任何RailCard結合,off peak時使用PAYG享33%折扣,扣款上限也降低33%。Peak time則不享折扣
  3. 申訴專線:02072225600 如果你的卡被多扣錢,例如你出/入站不小心忘記刷,打這電話跟他說你有刷,有刷,有刷! 是你的機器有問題! 因為實在太常出問題,通常不會跟你argue太多,會直接讓你去你附近的地鐵站嗶一下,錢就回去了。

 

Peak Time: Mon~Fri 06:30~09:30,16:00~19:00。

Off Peak Time: 只要不在上述的Peak Time就是Off peak。

 

詳細費率請上 http://www.tfl.gov.uk/tickets/14416.aspx

 

趣聞: 為什麼要叫蚵仔卡

據說是因為蚵仔裡面有珍珠(錢)...然後蚵仔卡裡面也有錢(?)

 

補充,如果你實在太趕,來不及top up/買票,或是根本沒有蚵仔卡卻又必須趕上火車,就上去吧! 等查票員來直接跟他說你必須趕上這班車,但是你上車的地方排隊買票人太多(需排超過5分鐘),直接跟他買全票就好,如果要罰你錢你就請他寄信到你地址吧,到時候回信跟他解釋就好。但是請記得,沒買票不是criminal,但是如果給他假資料就是criminal囉!

作者:Jeffrey Wu

原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doc/4736519926662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yster 地鐵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