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找工作 投履歷經驗》

 

哈囉~~不好意思各位~~上週就說要分享給大家~因為兼職兩份工~都連續上班......所以托到現在很抱歉........

 

目前我在倫敦~我是6/4從溫哥華來的

有去過Zara Balenciaga機車包 COACH L'OCCITANE 無印良品 大英博物館面試過

還有OXFORD ST上的迪士尼&一份在西區的辦公室找我去面試...等經驗

 

我投履歷表方式採取兩種

上網投、走進去店家投

但....我大部份工作都是直接走進去投來的

我投的大部份也都有陸續跟我聯絡

首先~要投履歷表那天~~最好穿正式一點服裝~以利當場有面試機會

我有三次都是這樣!!!!進去時~先問問看經理在不在

我投履歷表一定都是親自拿給經理,如果經理不在沒關係~~那就問問小姐~經理哪時候會來~再去投一次~~

 

然後拿履歷表給經理時~~利用黃金40秒時間~~做最重點的自我介紹

投什麼職位時~~一定要說有過經驗!!!!(沒經驗者就當是善意的謊言囉)

因為工作前一定會Training

我相信以台灣人的聰明反應能力~~一定很快上手~一學就會的!!!!!

所以壓根不用擔心~有沒有過經驗!!!!

我不管在加拿大或來倫敦~~~我找工作都是掃街找的

去每家店家~~看看環境~我喜不喜歡在投!

然後~自我介紹時~要想辦法在30 40秒內讓經理對你產生興趣~~問你問題~~~這樣就成功一小段囉!!!!

穿著正式服裝真的很重要!!!!

反正~穿的太正式沒關係~~~人家會覺得你看起來很專業

經理如果問問題時~~回答千千萬萬要穩重~~不要有不確定~質疑自己的答案

應該是說要一副很專業 有信心~~

他們不請你就是他們店損失的氣勢啦!!!!!!接下來就是等面試電話囉

 

我下面會陸續分享出我到每家面試的過程!!!!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

台灣人的工作態度真的很棒~~~~所以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不行不懂!!

事實上~~我們比白人反應機玲 聰明多了!!!!

英文不好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我英文也真的不好~~只是會隨便跟人哈拉幾句

尤其是~不懂時~不要表現出太緊張~~

要沉穩~請他再說一次!!!

祝大家順利囉^__^ 

也希望大家找到工作時~都要為台灣人留面子~為未來英打的夥伴留後路喔

 

就是~工作態度要好~不要隨便就辭職~

畢竟大家出國來~~不僅僅是完成小小夢想~~也要把自己當成小小外交使喔

 

《分享面試經驗》

 

目前人在歐舒丹+COACH包包店工作

照片的左上角是在溫哥華的COACH工作穿著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93223442658&set=o.325067644191364&type=1&theater

不過他們今年都改成制服~~夏天 冬天各一套

我覺得很好看!!!只不過我的SIZE要用訂的~~所以我還沒拿到~~制服!!!

 

ANYWAY~~先分享在溫哥華COACH面試經過.......

通常大公司都會採取 Group interview方式

就是一到兩位面試官~~然後可能5~20個求職者一起參加面試

競爭真的很大~~但真的很有趣~很有挑戰性!!!!

如果聽不懂面試官在問什麼問題~可以先聽別人回答~~然後快速在腦中思考

可以一舉贏過別人的答案!!!! (台灣人不能輸阿....)

因為我好幾次的的團體面試~都常常只有我一個亞洲人~或是一位台灣人

團體面試反應要很好~~要有很大的信心~~千萬別緊張~~(告訴自己~我們來自台灣~要贏阿!!!就不會緊張了~~哈哈)

在其他人回答問題時~~一方面想想他的回答好不好~哪裡不好

一方面想想~~哪樣的答案可以贏過其他人!!!!

當然~最重要的是~~去哪家店面試~~前一天要先查好相關資料喔!!!

別讓面試官一問三不知~~那他就沒有理由錄取你了!!!!!

 

因為我覺得像我們來打工渡假的~~

第一~沒有當地學歷

第二~沒有當地工作經驗

第三~~母語不是英文!!!!

所以要用其他方式吸引面試官~~~再者~~我覺得"面試機會"得來不易~~一定要好好把握每個機會!!!!

像我~~在倫敦市中心掃街投履歷表時~~我前面有個黑人~後面有個亞洲媽媽~也都像我一樣的方式在投履歷......競爭真的很大....尤其~歐洲現在經濟很不行的狀況下...........

 

COACH面試那時有十人一起面試~~問題約有~~

1.自我介紹一番

2.對COACH的了解~

3.為什麼喜歡COACH~

4.為什麼想來應徵COACH~~

5.你會怎麼服務客戶~~

6.當場試賣包包給面試官.......

 

這些問題~我都在面試前就有想到了

所以~我都自己先想好答案~~英文不好的部份~~我就問我朋友~請她幫我中翻英

我背一背去面試~~就這樣~我被錄取了

來倫敦後~想有不一樣的經驗~所以沒先丟COACH履歷

是後來想說~好吧~去看看好了~後來看在薪水高的情況下~我去了~(插曲...這間市中心的COACH才剛開業4個月...)

很新....所以從加拿大派來一位協理~~剛好~我在溫哥華工作過~~

她對我溫哥華所有同事都知道~~所以我不用面試~就直接用我了!!!

所以說~世界真的很小~~不要隨便工作~給人壞印象~以至於影響自己的後路

 

照片中的左下角~則是我在倫敦的第一份工作

雖然很爛~我也已經辭掉了~~但是...看看他們的穿著~~~真的很重要!!!!

 

右邊的話~是我投HERMES~~走進去投的~~~他們沒找我面試

只是我很驚訝~~一般都是不會回應你的!!!

但大公司就是不一樣~~還寄信來說~有收到我的履歷表~目前沒有職位給我什麼的.....還真正式!!!!

對了....另外一提.....

原來歐洲人對COACH這個品牌不認識@@

所以有拿COACH包包的~別像我剛來時~覺得好丟臉~~怎麼都沒人拿他們家的包包

不是很爛~他們不喜歡~~而是他們沒有很認識這個品牌

我在市中心的Regent st那家工作

COACH預計在三年內~開15家分店~~~相信之後應該會很缺人.....

.大家可以去試試喔.......BTW....有經過這間店的人~歡迎進來跟我打聲招呼囉!!!!!

 

後面再陸續更新其他面試經驗囉!!!!

 

《再次分享給找工作的人》30/10/12

 

可以先看看Selfridges工作環境喔~挺吸引人的........

 

上週我才看到Selfridges又在training約新來的50個員工~~今天我又再次看到Selfridges又在training新人了~~當然~每次training~~都一定是50~70人!!!!

代表~~這麼大間的百貨公司還是有在缺人~~而且缺的還不少喔!!!

Selfridges的工作環境還不錯!!! 有專屬的員工餐廳!!!價格不會太貴~~愛喝咖啡的我~~都可以用1.2磅每天喝咖啡!!!!

工作三個月後~~會拿到Selfridges的員工打折卡~~~那...代表著~~買名牌可以打折喔!!!目前知道 LV CHANEL不給打折.....其他好像折數都不一樣!!!但~~其實沒有差~~因為在裡面工作久了~~就會跟其他品牌的人認識~~到時候再請他們幫忙買員工價的名牌包包一樣划算!!!!而且~~去五樓的EAT&星巴克~~還有 yo-sushi~~也都有打九折呢!!!

 

大家不要管有無經驗了!!!!

 

像是我~~一開始完全沒有經驗呀!!!經驗是用累積的阿各位.......我七月份去"歐舒丹"工作~也都沒有skincare這方面的經驗呀~~還不是進來這行業了!!!! 以至於接著很容易的進來 Kiehl's 工作~~Kiehl's薪水好~加上佣金~大約一小時11磅吧!!!(但也要看個人囉....)福利也很好~~週日上班上5小時~會給8小時全薪!!!還可以免費拿10項產品~~10項產品都可以自己選!!!像我~~就都選了我想要的大size~~反正不用錢呀~比較划算!!!

 

大家也不用管英文好不好了....

 

我說的是真的!!!認識我的都應該知道~~我英文確實沒有很好><''但我還是敢去申請專業性的工作呀!!! 沒有這麼難啦~~~

 

反正進去任何一家公司~都嘛會給你們training~~~阿不就學會了!!!如果像是我~~全英文training聽不懂沒關係~~只好回家自己努力做做功課~~背背一些些專有名詞就很夠用囉!!!!!

 

寫這麼多~~只是要鼓勵大家一起努力!!!也順便給想存更多錢的人知道~~要存錢~~省錢是個方法沒錯!!! 但...在物價貴的英國~~可以多省!??!?!!?所以咧....最實際的方式是"找高薪的工作"(編按:好實際的方法XDDD)~~~至少不要太低吧.....那麼大家出來這一趟~~又可以舒舒服服的過生活~~又可以旅遊~又可以存錢~~~三合一耶!!!多棒是吧~~~~

 

anyway~~歡迎大家來當我的鄰居^__^

作者: Sophie Lin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doc/4473397286308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經驗 時尚業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