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提醒大家欲購買中國東方航空由上海轉機,飛往倫敦或是飛往台灣的人,請注意機票限制規定!

 

有關在上海轉機(目前機票規定是可停留但不能超過七天,且必須要備有有效期的台胞證及簽註,若是有台胞證沒有加簽者,"應該或許"可以在上海浦東機場憑"身分證"及"護照"辦理落地簽)

由航空公司附贈一晚旅館的規定,必須是"24小時之內都沒有可銜接的航班",航空公司才會提供一晚距離航站樓走路只要3-4分鐘的過境旅館;另外,你若是選到聯營航班(目前是華航),這個免費的過境旅館也不適用喔!又,如果你要在上海停留幾天玩耍,那這個免費的一夜情(?)也不適用,畢竟你要在上海市區走跳,住在機場那裡實在太偏遠了!想要知道上海哪裡有便宜又不錯的yh或是酒店,歡迎私底下問我!

 

所以請大家在訂票時,一定要看清楚機票規定(像是開票期限,開票後可否改票或是改票需要負擔多少手續費用...是否可以改搭聯營航班...等等),要省機票費用,但相對來講限制會比較多,相信大家都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出智慧的選擇!

 

會這樣提醒大家是因為我這次挑選航班一時大意,造成了必須在上海市區找旅館的後果。我選到了聯營航班,雖然轉機時間充分,讓我可以再回味一些上海小吃,跟朋友們敘敘舊,但也必須在冷風中拖著大行李搭機場巴士來回旅館、機場。真的是......咿~~愛珠以哦~~~

 

【有關買了東航機票但卻選到聯營航班,難道行李託運變成只有一件(?)】該怎麼辦?

 原討論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permalink/492330614131732/

再次提醒大家在訂票前先做一點功課,如果不慎遇到像我這樣的狀況,以下過程或許可以給大家作為一個借鏡。 

為了之前買到東航聯營航班而受限託運行李只能20kg的遺憾,我鍥而不捨的研究了華航跟東航的行李規定,連那種小小的字列在最下面旁邊還有個*的特殊規定或但書,甚至連我沒有要帶的風浪板或是衝浪板拖運規定,我都研究了!(爸媽表示女兒唸書時要是有這麼認真,大概可以早早享清福了)然後我看到:

 

「若旅客行程有延伸至他航營運之航點,或搭乘本公司與他航聯營之班機(由他航承載),免費託運行李限額可能有不同規定。詳情請洽該航空公司。」

 

於是我先打電話去中華航空公司客服專線,客服小姐輕柔的告訴我,有關行李的相關規定可能要問機場那邊的行李部門,然後給我了電話以及我在華航的機票代碼;打去機場行李部門,行李部門先生輕柔的告訴我,他這邊負責的其實是行李遺失尋找,但他還是給了我的華航票號,並幫我轉接至華航報到櫃檯;櫃檯小姐輕柔的告訴我,她幫我查問之後確認了我的機票雖然有兩段航程,而華航從桃園飛浦東的託運行李限制是只能有一件20kg,

 

但是因為我的航程是開在一張票上,所以報到櫃檯的作法會以旅客所購買的航空公司(東航)的行李規定為主。

 

也就是說,我拿回了我的第二件免費拖運行李23kg。

 

或許是我之前只看機票上顯示,所以也就覺得蒼天弄人,聽天由命。但今天硬頸的性格發作,加上我看了打包清單之後心想,要是多付一件行李的錢比在英國買還要便宜呢?當然是嫌重也要拖去啊!女生出門在外要帶的東西通常會比男孩子多,當初會買東航也是因為看在行李規定很友善,如果因為搭到聯營航班就損失這樣福利,非常可惜!還好我問了,而且獲得了很輕柔的服務與滿意的答案。

 

接下來,我就要拖著兩大咖行李箱,各23kg,去華航櫃台報到。啾靜是會順利拖運成功,還是含淚跳恰恰跟其中一咖行李say goodbye~~~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技巧是我今日使用電話術之參考:P

 

補充

各位同學,有意搭乘東航飛往倫敦,享受免費過境旅館,發現了一個細節問題:在東航網站上的隔夜中轉申請表單裡,有此注意事項的規定

 

1. 開票日自2012年4月13日起適用,於東航台灣官網購買【台灣始發航線】的產品,行經上海中轉至歐洲/澳洲/美加航線,針對當日無銜接航班之行程,無論單程、來回程均可享有【來回各一晚】免費過境旅館服務(限於上海停留24小時內中轉航班適用)。 

請特別注意【】內的文字!

 

從倫敦飛回台灣的單程或來回航線是否適用,明天我會打去東航問清楚並向東航表示爭取。http://tw.ceair.com/muovc/main/zh_TW/banner/promotion002/index.html

 

各位同學們,早安您好,今早我打去東航詢問有關中轉過境旅館的問題,得到的回覆是,中轉過境免費旅館此項服務僅限於「由台灣始發的航線」旅客專屬;意思就是,如果你是從倫敦要搭東航回台灣,你必須自費轉機旅館!且必須要有台胞証及有效簽注,有台胞証沒有簽註者,可在浦東機場自助加簽櫃檯機器填寫表格列印後簽名繳費辦理,請準備人民幣現金100元,不需照片。

 

若是沒有台胞證,想要以身分證辦落地簽來轉機者,應該是「不可行」的。這一點請各位同學要特別注意。

 

最後補充,東航客服小姐如我所預期的,非常大牌。

 

 

Irene Kuo

提醒大家要做東航的話要特別注意行李問題唷!!東航是兩件23KG不知是不是我們太雖!他抓超~~~~嚴!!害我們在機場一直整理整理好久~台灣飛上海轉機是以公斤數算!超過一公斤罰$212台幣然後上海到倫敦是以件數計算,超過公斤數就算一件$1000RMB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航空 機票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