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渡假也來到第二年,先恭喜成功在異鄉生存下來的各位!

 

搬家是一件麻煩卻又不得不做的事,尤其是打工渡假,有時候工作膩了該是移動到下個城市的時間,有時候是更換工作,有時候被挖角,有時候找到真愛...(咦?

 

總而言之,如果你到了要搬家的時候,以下的清單可以幫助你製作一張check list,讓你不遺漏後續信件及通知。

 

1. 銀行

所有已開戶的銀行以及如果有信用卡,儲值卡等有價的東西,記得打電話去更改地址(通常有價的東西是無法email/網路更改的)

 

2. 保險

如果你來英國之前就已經保了,請聯絡你的專員,地址是否影響你的理賠。

如果是來英國之後的保險,如手機保險,道路救援或車險,請記得更改

 

3. HMRC

http://www.hmrc.gov.uk/individuals/change-of-circs.htm#3

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更改之後關於你的稅務資料才不會寄到別人手上,如果有退稅支票,也才有辦法收到。

 

4. COUNCIL TAX

如果你的COUNCIL TAX是自行支付,並且賬單是在你的名下的,請記得聯絡你的Local council並結清到你搬家當天的費用,這個動作只能在預計搬家日的前一個月內執行。

 

5. 電及瓦斯

如果你的電及瓦斯是自行支付,並且賬單是在你的名下的,請記得聯絡你的提供公司並討論如何結清final bill 

 

6. 家用電話及網路

如果你的家用電話及網路是自行支付,並且賬單是在你的名下的,請記得聯絡你的提供公司並討論如何結清final bill

 

7. 手機號碼

如果你的手機不是自行top up而是每月扣繳,也就是說他有你的地址資料,那就需要更改。

 

8. 集點卡

如tesco clubcard或nectar card等

 

9.駕照/行照

如果你來英國之後考取了英國駕照或買了車的話,記得更改

 

10 醫療

記得到新地址後,找時間去註冊新的gp及牙醫。

 

11. 雜誌型錄

如果有訂雜誌或型錄如m&s,h&m,m&m's等,也記得改一下。

 

以上,如有遺漏請不吝補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更改ni 改成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