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連結

help X和wwoof比較

http://yaziiyeh.pixnet.net/blog/post/27185751

help X 註冊教學

http://spelaean.pixnet.net/blog/post/22730567

社團上請善加利用右上角的放大鏡搜尋”help X”和“Wwoof”

 

簡單介紹help X

www.helpx.net 要加入會員, 註冊會員未繳費, 可以看到簡單介紹, 兩年會費20歐, 在歐美很盛行的旅行方式, 可以讓外地旅人對當地生活更深入體驗了解, 

方式很多元有農場,民宿,牧場和寄宿家庭等, 

每天工作的時間依host類型而不同, 基本上每天回饋4~8小時不等,週休一日,沒有pay和零用金.

HelpX除了可以找以工換食宿的host, 也可以找旅伴!! 全球通用!!

 

聯絡Host前

務必詳讀host的頁面資訊和網站連結,包含

  • 最短停留時間,
  • 每天工時間和工作內容, 
  • 是否食宿全包, 
  • 確認交通便利性, 
  • 另外注意host的helper需求量, 如果超過1人, 有機會認識到其他國家的朋友, 也代表可能要共用房間, 這點要留意.

 

開始聯絡helper和我的經驗分享

1.      初步提出預前往的時間是否有helper需求

2.      再次確認工作時間和工作內容, 是否彈性或者照表抄課?

3.      詢問是否有dress code, 我的B&B helper經驗是需自備黑裙,黑襪和黑鞋

4.      如果飲食上需求, 可事先詢問, 英國蠻多素食主義的host, 我的B&B helper經驗是早午餐自理輕食, Host準備晚餐, 居多羊肉,雞肉和鱈魚

5.      其他頁面未提及的事項或自備物品事項, 我的B&B helper經驗需自備沐浴用品, 少數園藝工作需留意需自備手套和雨鞋, 如戶外露營會有睡袋需求

6.      後續進一步可詢問抵達時間為平日還是週末日方便, 通常host會去車站接人, 我的B&B helper經驗是要避開五六日抵達

7.      基本上HelpX都是沒零用錢和pay的, 不過如果是計畫做長期的helper, 可以事先詢問host能否成為給薪工作, 我曾經詢問過位在布萊頓的有機農場, 因為最短要待三個月, host回覆如果工作表現良好, 且有足夠人事預算, 第四個月可以考慮給薪, 不過食宿部分helper需付費, 這部分大家可斟酌參考

8.      最近發現有不少host會要求推薦函, 尤其是helper新手, 因為沒有任何經驗, host需透過書面推薦函或推薦人連絡方式來了解你. 推薦函可透過學校老師或公司主管等協助提供

9.      任何問題和需求皆可事先mail討論

10.  除了站內發訊息(注意有字數上限), 如果有網頁, 亦可搜尋到email同步發信

 

我的初次helper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523410022840.1073741828.597107839&type=3

 

剛開始我先找有興趣的host, 然後研究地理位置, 本來有一個想法, 用help方式環繞英國一圈! 所以我花最多的時間是了解地理位置和交通, 然後就是英文書信的往來, 不過目前的規劃, 先待在南部cotswold一帶一個月, 再往湖區移動計畫兩個月, 之後再邊看邊找~

Farmhouse是位在castle combe B&B民宿, 每天工作6小時換取食宿, 每週休息一天, 工作內容有早晚餐料理與服務, 客房整理, 廚房整理和雜務等, 因為3月正值民宿整修期和4月復活節假期, 因此工作時間超過6小時, 很多細節可事先詢問清楚,要留意淡旺季之分, 還有dress code等, 另外如果有接待多人的host, 有機會認識其他國家的helper, 結交新朋友, 彼此交流文化!

這裡住的,有時自己住或者和別人共用, 早午餐自己弄, 晚餐主人會準備, 不過偶爾可以美食交流, 輪流下廚

 

當初我有想過從旅遊書上的餐廳和旅館指南, 透過網頁email尋找工作或以工換食宿的機會, 不過後來就用helpX網頁, 方式更多元~

下面就轉仔打工度假社團瑋廷的經驗分享, 給大家參考!

 

陳瑋廷 其實我找的方式比較隨性一點
先上網搜尋所有蘇格蘭的農場
然後一家一家寫mail去問有沒有工作機會或打工換宿
後來 只有一家先回我
這就是我未來要打工換宿的農場
http://www.hiddenglen.co.uk/
看起來超優的!!!!
所以我也很期待!!!!!!!!
主人也說 到時假日有空也會帶我出去玩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目前要邊找愛丁堡的住宿跟工作了^^

 

 

作者:陳韻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打工 打工換宿 help x
    全站熱搜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