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遇到一樣是持YMS簽證的朋友,護照整本一起被扒走,協助過程中也學到了一點經驗,跟大家一起分享。(感謝Jeffrey Wu和台北駐英代表處的指導)

處理流程:

1. 撥打999,或去最近的警局報案,要強調是被偷,不是遺失!
2. 去Victoria Station 站附近的台北駐英代表處申請補發護照。
3. 寫信向UKBA報備,填寫TOC表格(Transfer of conditions)。

實際狀況:
1. 可能會遇到警局不"想"提供報案證明書(Police Report)或報案編號(Case Number)的狀況。不要緊,一切等你到代表處之後,都會迎刃而解,不過還是向他們要求比較好。
2. 在代表處申請補發需要準備資料:
-1- 身分證明,有身分證或護照影本最好。
-2- 報案證明,Case Number即可。
-3- 2吋的護照規格照片兩張。
-4- 護照申請書,當場寫。代表處可以提供的只有傳統紙本護照,如果不急的話,可以申請補發晶片護照,可以電子通關,方便多了,但是要等三個禮拜左右。
3. 寄信給UKBA補發簽證。我們的簽證可以兩年內多次進出英國,像張貼紙貼在護照上。好啦,是廢話,但是遺失就很麻煩了...需要填寫form TOC,申請BRP ( 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之後會拿到一張類似身分證的卡片,註明你可以滯留於英國的起訖時間,等同你的簽證,但是很貴!!!!要£220。為什麼呢?UKBA是核發簽證的單位沒有錯,但是他們只受理BRP的遺失相關事件,也就是說,我們的visa丟了,變成說要換成BRP,然後再丟一次的話,才是填寫form BRP(RC),只要£37喔。

現在還是等待中,如果以上有任何錯誤,也請大家指出,一起分享經驗,畢竟護照簽證這些東西弄丟真的很麻煩。

駐英代表處24hr電話: 07768-938-765

0900~1700: 020-7881-2650

受理護照申請時間只到中午十二點又三十分喔。

UKBA:08706067766

Mon~Thu:0900~1645

Fri:0900~1630

建議打電話時間,早上八點五十分開始準備,把要問的問題先寫好,不然等想起來再打的時候,就打不進去了。

 

by Jian Hung Amos Lin

 

原討論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worker/permalink/540794499285343/?comment_id=540802615951198&offset=0&total_comments=3&ref=notif&notif_t=group_activity

arrow
arrow

    UKWorkinghol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